海頓 

 

關於海頓


弗朗茨·約瑟夫·海頓(1732年3月31日-1809年5月31日),德意志/奧地利作曲家。海頓是繼巴赫之後的第一位偉大的器樂作曲家,是古典主義音樂的傑出代表。被譽稱交響樂之父和弦樂四重奏之父。
海頓出生於奧地利和匈牙利邊境的一個小村莊羅勞,出身於一個貧窮的車匠家庭,27歲時受聘擔任匈牙利艾斯台爾哈奇親王的樂長,任職達30年之久,他一生寫作了104首交響曲,兩部清唱劇 《創世紀》和《四季》,同時也寫作了大量的弦樂四重奏,鋼琴奏鳴曲,以及一些歌劇、輕歌劇、12部彌撒曲和聲樂作品。
海頓的音樂幽默、明快,含有宗教式的超脫,他將奏鳴曲式從鋼琴發展到弦樂重奏上,他是器樂主調的創始人,將傳統對位法的獨立聲部完全同化了,將主題發展自行展開。後期他訪問英國,接受牛津大學授予的音樂博士頭銜,受到了亨德爾的影響,也受莫扎特的影響,產生旋律優美的抒情色彩,出現類似巴洛克的風格。他用弦樂四重奏代替鋼琴,用管弦樂代替管風琴,創造了兩種新型的和聲演奏形式。
他同莫扎特和貝多芬三人為維也納古典樂派的傑出代表,綽號為「海頓老爹」。


 

交響情人夢 vs 海頓 

這是交響情人夢日劇SP裡頭,千秋指揮大賽第一次預選的曲子,當時千秋王子的評語是:「能夠嘗試這首樂曲,是我的榮幸」
實在是太酷了啦~

 



交響情人夢SP 海頓 第104號交響曲「倫敦」第一樂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dam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