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: 你身為導演,是否注意到上野樹里與玉木宏從電視劇到電影版有何改變?
A:上野樹里拍攝電視劇時,一開始便很瞭解野田妹這個角色,並且對角色有精彩的詮釋。電影版對她的角色需求更為嚴苛,所以我要她好好的審視這角色,要她將野田妹的感受力與情感、鋼琴家的藝術技巧帶往更高的層次。玉木宏在指揮表現中的藝術技巧水準,已到達讓我們驚為天人的層次。很難相信在剛開始的時候,有一度他甚至很難同時協調不同的手指揮。無論如何,他達到不可思議的成熟境界。

Q:由於這是一部電影,你在演出風格上會覺得要做出什麼改變嗎?
A:不,基本上我們想維持電視劇同樣的精神,不想在換了媒介後偏離太多。當然,有別於電視的方型螢幕,我們能用電影銀幕的規模,拍攝更多千秋指揮的情節畫面。你能清楚看見他的手指,所以能更輕易捕捉所有你在電影中追求的所有指揮效果。這讓我深感【交響情人夢】真是一則適合拍成電影的故事。原著故事中的寬廣世界觀,使它自然而然成為適合讓日本劇組人員到國外取景的電影。野田妹與千秋很完美地融入歐洲背景,這故事還能讓你在大銀幕上表現美麗的風光。

Q:到戶外取景時,你是否會特別注重如何表現台詞與動作的時機?
A:看一部電影時,如果對話或節奏的流暢度不佳,你會覺得很不舒服。但是如果有好的步調與節奏,演員的表演會像行雲流水的音樂。所以,沒錯,我對於每一個鏡頭與每段對話隨時保持高度敏感。如果你讓某個橋段太冗長,就會失去情節必要的緊湊性,這會導致不良的銜接。

Q:本片有許多笑聲、眼淚與感人的情節。很適合當新年賀歲片。
A:我認為這會是一部結合笑聲與藝術的好電影。

武內英樹於1966年10月9日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,代表作品包括【神啊,請多給我一點時間】(富士電視台,1998)、【叫她第一名】(富士電視台,2007)、【電車男】(富士電視台,2005)與【無家可歸的中學生】(富士電視,2008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dam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