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志氣】莊凱勛拍攝時真被瑤瑤逼真倔強演技給氣到發抖  


郭書瑤【志氣】含淚倔強太逼真  莊凱勛氣到發抖怒罰兩百下蛙跳

瑤瑤與女孩們的金馬集氣驚喜信  讓凱勛感動定心

 

 

  真實故事改編的感人國片【志氣】,改編自台灣之光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背後的動人故事,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的莊凱勛,繼【候鳥來的季節】演活粗曠不得志的工人角色後,將在【志氣】中挑戰現實生活中溫柔堅定的景女拔河隊硬漢郭教練,片中郭書瑤飾演的高校少女春英,為了聲援拔河隊受傷同伴,而和莊凱勛飾演的郭教練產生激烈衝突,瑤瑤為這場戲全神投入,含淚倔強的自然神情,以及出言不遜的態度,拍戲當場大大激怒凱勛,讓他氣到發抖!談及這場戲,凱勛表示:「拍【志氣】前,對瑤瑤的印象就是甜甜的女生,沒想到拍爭執戲的時她完全融入春英的角色,她眼神的強度和韌性充滿挑釁,拍攝時我是真的徹底被她激怒,氣到邊唸台詞邊發抖,當下瑤瑤完全不再是甜美女孩,而是真正的運動員。」對此,瑤瑤笑著說:「春英是個個性好勝倔強的女孩,也因此和教練意見相反時她很堅持己見。其實拍攝時凱勛哥訓斥我,大聲叫我離開體育館,真的把我給嚇壞了,但當下我真的覺得像是春英上身,直覺反應絕對不能輸,所以拍那場戲我們的態度和口氣都非常衝,沒想到他後來私下跟我說他被我給氣到發抖。」


【志氣】凱勛與瑤瑤的爭執戲兩人都完全投入角色之中  

 

  【志氣】片中除了瑤瑤和新人夏安外,其他拔河隊的女孩們都是真實的景美拔河隊繩力女孩,為了揣摩真實生活中的郭教練,拍攝前凱勛不僅天天到學校報到,偷偷一旁觀察郭教練指導拔河隊女孩們的神情模樣,拍攝期間為了建立出教練的威嚴感,更刻意和瑤瑤與繩力女孩們保持距離。一場處罰春英的蛙跳戲,其他拔河隊的繩力女孩們挺身而出幫忙跳的戲,為了符合不同鏡位需求,瑤瑤光拍攝就跳了將近兩百下,即使鐵腿也不喊苦,而初次拍電影的其他素人拔河隊女孩們,真情流露幫忙蛙跳的自然演出,除了劇情上的情緒渲染外,蛙跳的嚴格訓練讓這些素人女孩們,回想起為了世界冠軍比賽所經歷的嚴格訓練與努力過程,讓瑤瑤和其他九位女孩們拍到哭成一團,讓共戲的凱勛與千霈也紅了眼眶。

 

  深受感動的瑤瑤表示:「片中教練對春英說:『妳要記得,拔河沒有個人的英雄,這些幫你跳蛙跳的同學,有可能都是你這一輩子最大的力量』,這句話完全開啟我的眼淚開關,和這些繩力女孩們一起訓練,真實去了解拔河這項運動,拔河是團隊合作,和妳同一條繩子上的這些女孩,她們透過繩子感受彼此,是互相一輩子最大的力量。拍完這場戲,我和女孩們哭成一團,真的很感謝她們帶給我不同的生命經驗。」而凱勛也親眼目睹整個過程,他在鏡頭外徹底崩潰落下了男兒淚:「瑤瑤拍攝過程和這些女孩們都成為真正的朋友,這些拔河女孩們的演出都是沒有經過計算的,全都是真情流露,即使演了這麼多年的戲,當下還是被這些女孩們真誠而純潔的表演給深深感動,忍不住想要衝進去抱抱所有的繩力女孩們,因為她們戲裡戲外都真的很努力。」


【志氣】瑤瑤和拔河隊女孩拍戲過程感情融洽  

 

  因拍攝【志氣】成為好友的瑤瑤和凱勛,金馬獎頒獎前夕,瑤瑤和其他繩力女孩們更為凱勛教練集氣親筆寫下驚喜祝福信,瑤瑤在信上寫著:「凱勛哥,加油!你一定可以的。李春英&郭小瑤上」原本因頒獎典禮逐漸逼近,逢人就問而感到有些煩躁的凱勛,笑說一收到繩力女孩們的集氣祝福信,整個人心都定了下來,雖然沒能順利拿獎,但有繩力女孩的貼心祝福,凱勛表示一點也不失落!

 

【志氣】凱勛飾演的郭教練對春英諄諄教誨  


  由新銳導演張柏瑞執導,郭書瑤、莊凱勛、楊千霈、于美人、昆凌、陳幼芳、高玉珊、蹦蹦哥、高盟傑主演,將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動人故事搬上大銀幕的勵志國片【志氣】,將於明年28日農曆春節檔全台盛大上映,故事描述一個隔代教養的單親高中女生春英(郭書瑤飾),春英這名字是阿嬤幫取的,意思是說有存擱有閒,因家庭環境的關係,她獨自一人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就學,她代表著大部份拔河隊同學的家庭背景,因為這些拔河隊的同學,大部份來自單親和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,但這些孩子非常的正向,反而因為沒有退路的家庭背景,使得們在課業及拔河的訓練,比常人更加努力。這群拔河女孩們在嚴格認真的郭教練(莊凱勛飾)帶領,以及熱心溫柔的吳老師(楊千霈飾)輔導下,揮灑著她們的汗水與淚水,一步一腳印,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,向全世界證明她們的志氣!


【志氣】拔河隊女孩們自願為春英蛙跳  

 

  前陣子剛曝光的短短一分鐘【志氣】前導預告(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5X24RDwTEg)推出後,獲各界熱烈迴響,不少網友讚賞瑤瑤具有職業拔河選手架勢,勵志感動的氛圍相當讓人期待,目前【志氣】官方粉絲團正舉辦按讚分享預告活動(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spirationOfTOW),將有機會和好友一起獲得亞瑟士ASICS志氣運動手環!改編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勵志國片【志氣】,將於201328農曆春節檔盛大上映!


【志氣】瑤瑤為蛙跳戲罰跳將近兩百下,敬業不喊苦 【志氣】拍罰蛙跳戲,女孩們和瑤瑤真摯的哭成一團  

【志氣】瑤瑤含淚倔強演出讓金馬提名的莊凱勛讚賞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e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