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出處:中時電子報

《交響情人夢電影版》中,「野田妹」上野樹里的幕後代彈超大牌,是享譽國際的華人鋼琴家郎朗。他透露,當初受邀為電影演奏時,非常興奮,沒想到片中曲目繁多,錄音竟整整花了7天,是他有史以來最漫長的錄音過程。

漫畫改編 興奮接案子

郎朗接受《act+》雜誌訪談時說,「起初覺得,鋼琴家為主角的漫畫實在太棒了;看了原著和日劇後,更覺得作者安排男女主角隨著音樂一路成長的劇情,非常獨特。」他笑稱,片中第一首大曲就是蕭邦〈鋼琴協奏曲第一號〉,14歲時他就練過此曲,但要以「野田妹奏法」自由發揮、隨興演奏,把敏感纖細的蕭邦彈成大開大閤,起初還真是難倒他了。

上野樹里 一對一特訓

上野樹里為展現「進階版野田妹」實力,也加強鋼琴特訓,由日本鋼琴家安宅薰貼身指導,除觀摩演奏DVD,老師還一對一教學。從小習琴的她,同樣被「野田妹」打敗:「野田妹是個很『跳』的角色,就算學過琴,對演技並沒太大幫助。」上野說,小時候鋼琴老師很溫柔,讓她很期待上鋼琴課,所以心情上很能理解為了「千秋王子」,努力練琴的野田妹。

演奏到位 讚賞女主角

籌拍期間,郎朗曾與上野會面,他大讚上野:「雖然是女演員,卻具備音樂的專業知識和演奏能力,讓我大吃一驚。」上野問他該怎樣演出比較好,他建議:「放輕鬆,一邊享受音樂一邊演奏就行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dam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