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18-144.JPG

繼2008年【交響情人夢】電視特別篇大受歡迎後,電影版便拍板定案,本片劇組人員立即著手尋找音樂廳,能夠提供所有交響樂團重要情節的背景。這是籌拍過程的第一優先要事。尋找音樂廳也的確是一場浩大且曲折的旅程,最後終於落腳在維也納的「音樂之友會堂」,另外也在斯洛伐克交響樂團的音樂據地取景。

找音樂廳場地過程相當困難的原因其實很單純。在古典樂世界裡,受歡迎的交響樂團,行程早在3到5年前就排定。因此,大部分音樂廳也同樣在幾年前就被訂走。劇組從2008年開始尋找,但由於在取景地拍片需費時多日,即使是在2009年後才能使用的音樂廳數量,也非常的少。

當然,具舉對音樂廳的外在與呈現的感覺可能要有小小妥協,規模也是。為了勘景,工作人員走遍歐洲8國,包括捷克、斯洛伐克、奧地利、法國(本片最後拍攝地)、羅馬尼亞、波蘭、匈牙利與荷蘭,最後終於決定電影中的高潮指揮情節,將在斯洛伐克的Reduta演奏廳拍攝。即使已經找到適合的場地,劇組人員仍舊得與館方展開艱難的談判,他們在如此歷史悠久而且享有盛名的建築裡,拍片過程碰到諸多限制。

電影的開場戲是千秋王子在一場音樂會中指揮,便是在維也納的音樂之友會堂拍攝,也是任何一名古典樂迷都熟知的音樂廳。當然,這也是該場地首度開放讓電影在此拍攝。劇組人員剛開始被告知,這個場地已經被訂滿到2年後,但是天意提供了電影的開場戲,因為有一天的預定突然取消。劇組人員為此找了個他們認為電影結尾也適合的場景--也就是日本知名指揮家小澤征爾也常在此指揮的「金色大廳」。這座音樂廳後來也成為電影發佈會的場地,玉木宏滿懷感激的表示,「能夠站在這個充滿輝煌榮耀的舞台,並且揮舞指揮棒,是莫大的榮幸。這是演員的美夢成真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dam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